老协岁岁送温暖 冬阳一缕暖胸怀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慰问九十岁以上会员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0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2024125上午难得的冬阳照耀着校园。伴随着冬阳的温暖,重庆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会长傅显捷、副会长彭规荣、秘书长朱家明组成慰问小组,代表分会慰问了90岁以上会员,给他们送去了高教老协的关怀和年的祝福。

傅会长一行首先慰问了从文学院退休的宋道基教授。现年93岁的宋教授退休后仍然学习不断,笔耕不辍。当慰问小组来到宋教授家时,一缕冬阳正好照进宋教授的书房,书桌上放着翻开的《古文观止》。看到傅会长一行的到来,他老人家十分感动,当即口占一首:冬阳一缕照书斋,老协岁岁送温暖,年事虽高心未老,情怀欲畅意弥坚。这首即兴诗表达了高龄会员的共同心声。

重庆高教老协长师分会现有90岁以上会员6名,他们在教育战线耕耘了40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现虽年过九旬,但大都行动自如,在谈起自己的经历时,思路清晰,表达清楚。会长傅显捷为老人们奉高教老协的新年贺卡和慰问金,同时转达了高教老协对老人的关怀,并祝福他健康长寿。老人重庆高教老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   朱家明)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