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科学知识 践行老有所为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66

传播科学知识  践行老有所为

                               ——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会员出版专著《知识产权理论及实践研究》

经过多年的努力,由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科技服务小组组长、年近七旬的朱贤华参与编著并统稿的专著《知识产权理论及实践研究》2023年6月底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

朱贤华是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发明方法研究会会员2022年被聘为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他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研究,尤其在专利发明方面成果突出,有着丰富的发明专利申请经验,迄今为止,申请国家专利175件,专利授权81件专利权转让10项他在指导学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发现不少研究成果已达到专利申请的要求,由于研究者专利申请的经验不足,其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为了指导中青年教师申请专利,同时也为了满足广大知识产权爱好者学习、实践撰写申请文件,答复审查意见及修改审查文件等方面的需要,朱贤华将自己多年学习、撰写申请文件、答复申请意见的实践经验,与他人合作并统编了《知识产权理论及实践研究》一书。该书对科技创新研究者和知识产权爱好极具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本书在撰写时胆尝试用于创新,用框图撰绘了书的内容结构,将知识点按一定规则组合一套系统框图清晰表达知识产权知识各环节间关系,归纳总结出全部知识内容全书共用240幅图和68千文字,做到“框图清晰,内容全面,剖析到位”是一本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中难得的好书。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   朱家明供稿)

               2023.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