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参加太极拳展演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34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参加太极拳展演

4月21日,重庆高教老在西南大学中心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太极拳展演盛会。此次展演重庆“践二十迈步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高教老协西南大学分会承办了此次活动。参加展演的单位是来自重庆市属高校的高教老协分会,重庆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鉴湖太极拳队”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鉴湖太极拳队”成立于2021本队秉持“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传承国粹”的宗旨,积极引导和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传统杨氏太极拳学练活动本次参加展演的队员12人,年龄最大的83岁,领队为分会会长傅显捷教授。

在此次展演中,长江师范学院分会“鉴湖太极拳队”表演了传统杨太极拳26式。身着一袭白色太极装的队员在场上飘然而动,舒展大方,凝炼劲道,藏拙收敛,开合有度,气匀神平,呈现出一派仙风道骨的韵味,受到嘉宾和参演队员的一致好评

展演结束后,重庆高教老的领导和兄弟院校离退休处的领导为会员们颁发了奖状长江师范学院分会获得优秀奖(本次活动属于展演性质,因此奖项不分等次,只设优秀奖)。

                    


(朱家明   供稿)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