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潼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351

  

   

 

 


     2023年3月22日至23日,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市潼南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3月22日上午瞻仰杨闇公烈士陵园。杨闇公,我党早期革命家,创建了四川重庆党组织,四川首任省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等领导了泸顺起义,惨遭敌人杀害。在这里,大家向杨闇公烈士默哀三鞠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环绕陵园缅怀了烈士事迹。然后参观了故居和事迹展览。接着瞻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任主席杨尚昆陵园,参观了杨尚昆革命事迹展,全体党员在当年杨尚昆学习教室举行党课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二、2023.3.22下午三点参观了潼南工业园区,重点参观了优秀校友,我校经政法系2010届毕业生罗浩创办的重庆聚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厂区,产品和科研基地,受到了低碳能源教育。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与聚光股份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建座谈会。重庆市潼南区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李代兴,聚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罗浩,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行政部经理肖颖、总经理助廖磊,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赴潼南一行等参加了座谈会。聚光党支部书记罗浩、潼南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李代兴,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余文模、支部委员高志解、党员代表陈波涛等在座谈会上发了言,畅谈了党建工作的做法、体会和今后的打算。与会者表示,高校离退休党支部与民营企业党支部党建联合共建是一个创新,一定要发扬光大,取得新成绩。

三、2023.3.23上午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还在潼南走访了校友,参观了校友所在中学和校友取得了成绩,召开了有部分校友参加的座谈,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和母校对校友的关心与期待,与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四、2023.3.23下午看望潼南塘坝中学校友,受到该校领导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在学校三位副校、办公室主任、德育处主任、后勤处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教室、体育场、图书室、学生宿舍看望了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参观了学校主要设施,观看了展示学校发展的专题片和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刘琳的事迹展,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欢迎长江师范学院离退休教授、老干部、老同志暨共谋发展座谈会,塘坝中学校长廖俊江因外出培训,教导主任有课未到会外,其余在家的副校长李扬、李继权、范正涛和办公室主任蔡立、德育处主任秦继铭、后勤处主任郎远鱼等领导都参加了座谈会并发了言。出席座谈会的长江师范学院教授余文模、陈波涛、原保卫处处长高志解等也发了言。针对塘坝中学提出的课题研究,欢迎长师毕业生到塘坝中学实习,如何提高农村中学教学质量,搞好学生管理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并表示将塘坝中学欢迎毕业生进校实习的愿望带回学校,反映给有关部门与院系。整个座谈会在热烈、欢快、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座谈会结束后,潼南校友与老同志一行共进晚餐。晚餐后,同学们把我们送进宾馆,依依不舍,离别时有的同学还泪流满面,师生情谊不能言表。

 

 

                              撰稿:余文模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