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举办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463

长江师范学院高教老协举办老年智能手机应用骨干培训

近日,长江师范学院高教老协在学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老年智能手机应用培训讲座。讲座由学校离退处牵头、长江师范学院高教老协承办、高教老协会员贺国权教授主讲。近40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到讲座现场进行一对一辅导。

贺国权教授银铃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使用》为题,从智能手机的基本性能和其在智慧生活上的应用两个方面,对老同志进行了手机智慧生活知识的传递与演示。讲座重点在手机智慧生活应用方面,指向老年人如何通过智能手机分享现代“智慧生活”,包括智能手机办事、购物、社交、出行、学习和安全使用等内容。贺教授特别对老年人如何使用电子身份证、电子医保卡,以及微信多种功能的开发与使用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讲座中,贺国权教授应用多媒体,通过简单易懂的课件,结合小视频链接,案例介绍,耐心讲解示范,指导在座的老同志一边听,一边操作,在座老同志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学生志愿者在讲座现场对听讲者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使讲座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同志的欢迎,大家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希望继续举办这种贴进生活、操作性强、实用性强的讲座。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    朱家明供稿)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