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九期(总第196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939

关工委简报

第九期(总第196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2510

     

 

我校关工委召开办公会,专题讨论修改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工委工作实施意见

 

59日上午,在离退休活动中心,我校关工委召开扩大办公会,专题讨论修改学校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到会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同志。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

经较长时间的准备,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代起草了一份“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工委工作实施意见”,印发给到会同志。同时用大屏幕展示给到会同志解读。徐伯华副主任,一是总的讲明了会议主题;二是总的介绍了中办国办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重庆市关工委、市教委关工委,四家的四个文件的总内容、总格式、总要求、总工作。三是由徐伯华副主任对“实施意见”讨论稿,逐条逐款逐项进行解读说明,与会同志聚精汇神,边听边记,十分认真地投入到讨论修改的工作之中,解读结束后,又具体征求与会同志意见。

到会同志积极发言,提出修改意见。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雅丽教授,物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骁勇副教授和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副教授等都发表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讲话,他说,一是中办国办、教育部关工委,市关工委、市教委关工委统一下发文件,是我搞关工委工作以来的第一次,说明各级党政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我们建议徐伯华副主任代学校党委起一份“实施意见”,今天拿出来讨论,总的结构、总的思路是正确的,最关心的是经费,“五老”待遇的落实。三是通过几级文件的学习,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在认识上更加提高了,加深了。四是关工委工作服务对象是“两青”,即青年学生、青年教师,以往政史院、物电院关工委搞得不错,取得显著成效。五是建议把中央和市里的文件都附在上面,对照起修改,进一步领会上级精神,更好结合本校实际。现在是第一稿,徐伯华副主任下去修改后,还要发第二稿、第三稿给大家修改,尽量做到党政领导、职能部门、“五老”同志、二级关工委都较满意。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撰稿  共印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