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五期(总第192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1321

关工委简报

第五期(总第192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2114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长师建校90周年和教育部关工委34号文件的颁发之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五老”同志,师生们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取得可喜成绩。今天下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我校关工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到会有学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关工委负责人,以及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共到会30余人。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曾强同志主持。

首先,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传达上级关工委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校关工委工作。刘国方同志传达了三次会议精神。一是1214日,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前往重庆三峡医专,参加了重庆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会议,会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34号文件精神。二是1217日参加了重庆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三是1222日,在市教委关工委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布置了工作,表彰了先进。今天会上发有3个文件,回去认真学习、贯彻,这里就不具体传达了。

刘国方常务副主任总结了2021年长师关工委工作。他说,今年校关工委召开了6次会议,开展了11项活动,呈现六大亮点工作,上报《关工委简报》23期。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读懂中国”和“中华魂”读书活动,由团委牵头,今年又有新成效,获市读书活动2名特等奖。传媒学院韩豪威同学“中华魂”读书演讲赛获教育部关工委特等奖。传媒学院制作的百年党庆“微视频”获二等奖。今年“读懂中国”、“中华魂”读书活动,获奖人数更多,获奖层次更高。二是我校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获市教委关工委充分肯定。4月19日,市教委关工委转发了我校关工委“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掀起热潮”的简报。后又按市教委关工委的通知要求,专题上报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汇报材料。三是“五老”优势作用发挥成效显著。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年内撰写上报《关工委简报》23期,10年来共上报191期。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引导、指导学生活动开展多,效果好。物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骁勇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校内外学生举办了30多场讲座。他们的爱岗敬业、发光发热、无私奉献、创新精神值得发扬、值得学习、值得赞誉。对2022年关工委工作,刘国方常务副主任讲,坚持三抓:一抓好学习;二抓好常规教育;三抓“五好”关工委建设。

接着,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宣读表彰文件。

紧接着,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先颁三个集体奖:校团委荣获“中华魂”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传媒学院荣获“读懂中国”微视频二等奖;政史院关工委荣获2021年“先进关工委奖”。再颁优秀辅导员奖;再颁教育部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奖(刘国方);教育部关工委表彰的“中华魂”读书演讲展示荣获“特等奖”(传媒学院学生韩豪威)。其他学生征文,演讲比赛奖由团委代发。

第四,获奖代表余文模教授讲话。

第五,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讲话。他说:第一,刘国方老领导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鼓舞人心,感谢关工委一班人作出的努力,感谢“五老”同志的无私奉献,感谢在座在职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第二,今年关工委获奖人数越来越多,获奖层次越来越高,表示祝贺。第三,下一步关工委要组织学习,落实好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有关部门,把文件带回去学习好、落实好,要向党委作个汇报。第四,2022年关工委工作设想,就按刘国方老领导讲的去办、去工作、去落实,办好新时代的高校。感谢大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长师关工委秘书处  黄仲慧撰稿  共印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