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四期(总第191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398

关工委简报

第四期(总第191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216

     

我校关工委2021年呈现六大亮点工作

两名同志荣获教育部关工委通报表彰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的大喜大庆之年,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教育部关工委34号文件颁发的重要之年。我校关工委在市关工委、市教委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一年来,校内召开了关工委会议6次,开展了11项活动,上报《关工委简报》23期,呈现六大亮点工作,现简述如下:

亮点之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年3月以来,我校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310日,在鉴湖学术报告厅,长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黄大勇同志作党史学习动员报告,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64日,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给校关工委和二级关工委,以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小组长等,主讲了“准确把握历史大逻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增强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

三是628日下午,在崇礼楼323教室,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为政史院关工委2018级学生作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叙党的丰功伟绩,展望党的光明前景”的党史学习报告。在场的有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秘书长黄仲慧,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政史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等同志,聆听了报告。

四是“五老”同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12日,“五老”余文模教授、徐伯华教授、黄仲慧副教授为政史院学生讲了“我的入党故事”。512日和924日,“五老”王骁勇副教授先后为9个学院,举办了10场党建百年讲座,收到了喜人效果。

五是用实际行动为党建百年献礼。我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他担任主编,为涪陵区委老干部局等五家涉老单位,编辑出版了《奋斗百年路》诗文集700册,社会反映极好;他个人主稿、出资、主编、出版《夕阳余晖》诗文集400册;他还撰写征文,举办书画影展,撰写《关工委简报》23期等,为建党百年献礼。

亮点之二,认真开展“读懂中国”、“中华魂”读书活动和“创新案例”申报活动。315日、419日和520日,我校关工委先后三次,学文件,领会精神,增添措施,落实方案,传媒学院如期上报“微视频”和征文;团委如期推荐了演讲选手,上报征文材料;关工委如期推荐上报了全国教育系统创新案例,一致推荐政史学院关工委“思政课程建设案例”上报参评。

亮点之三:积极参加“重庆市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会议”。121314日,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副主任徐伯华、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前往重庆三峡医专,参加了重庆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会议。会前我校送去了两篇交流材料。会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34号文件精神。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亮点之四:我校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获市教委关工委肯定。419日,市教委关工委转发了我校关工委“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掀起热潮”的简报,随后又按市教委关工委的通知要求,还专题上报了“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工作总结”专题汇报材料。

亮点之五:我校学生韩豪威在“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中,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特等奖。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三学生韩豪威同学,2020年在“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荣获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一等奖,获重庆市关工委特等奖;2021年被推荐到教育关工委,在展示演讲活动中(科技托起强国梦),获教育部关工委特等奖,为学校争得了最高荣誉,特表祝贺。

亮点之六: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被教育部关工委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517日,我校关工委传达(20215号文件,推荐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一致同意推荐刘国方同志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经层层报送,严格审批,于1222日,刘国方同志正式被教育部关工委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

这一大好消息传出后,迎来了不少同志向他表示祝贺。然而他却说:“今年我能获得教育部关工委表扬的荣誉,这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上级关工委的全力支持,以及学校关工委各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是大家的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我应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荣誉只能说明过去 ,今后常需努力,为新时代我校关工委工作增光添彩。”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长师关工委秘书处  黄仲慧撰稿  共印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