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331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座谈会

(总报道之二十)

2021122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在马鞍“家乡记忆”,利用组织生活时间,专题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会20余名党员。

会议由本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主持并讲话。朝元书记讲,离退休党委通知的5场专题讲座,在网上我看到大家都学习了的,感谢大家。离退休党委对我们支部的工作是肯定的是支持的。在谈到个人的学习体会时,周朝元书记说,我们党在历史征程中,在关键时候召开过三次六中全会,推进党焕发出蓬勃生机,实现了三次伟大的历史飞跃。1935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到1949年,新中国建立,实现了第一次飞跃,站起来了。1982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邓小平同志倡导改革开放,实现了第二次飞跃,富起来了。2012年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现第三次飞跃,使中国强起来了。现在全国全面实现了小康社会,实现了攻坚脱贫,人民发自内心地称习近平总书记是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党的伟大舵手。周书记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成功经验,发展前景,昂首阔步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我们支部老领导多、老教授多、老专家多,请大家发表高见,畅谈心得体会。

座谈讨论中,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校老领导刘国方同志发言说,要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个《决议》的核心要意,第一个《决议》,是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第二个《决议》是召开党的二十大。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涪陵教育学院物理系主任叶春放教授发言说,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述两个确立,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以史为鉴,两者结合,才能保证两个决议,两个确立的实现。与会还有不少老党员发言说,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总结支部2021年工作。一是成绩方面:1、开展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史知识学习,党史知识竞赛,学习“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召开庆祝建党百周年座谈会,学习座谈建党精神等活动。2、支部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得好。3、在建党百周年中,本支部有7名老党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在建党百周年中,本支部被离退休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5、在建党百周年中,本支部刘国方、周朝元、黄仲慧等三名老党员,被离退休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6、本支部校老领导、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20211222日,被教育部关工委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二是今后工作方面,周朝元书记讲,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地讲:1、感悟奋进伟力,增强政治自觉;2、彰显时代定力,勇于担当作为;3、激发前行动力,共创美好未来。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开得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黄仲慧  供稿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