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326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具有伟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为了学习和贯切此次会议精神,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以两种形式分两个阶段认真组织会员学习。一是在12月20日前进行骨干培训,由分会举办讲座,对分会各小组的组长和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培训;二是12月31日前,由各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组织各组会员学习,并写出小组学习总结。

1213日上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骨干培训讲座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进行,讲座由会员王骁勇副教授主讲,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各小组组长和党支部书记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骁勇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体会”为题,重点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特点、要点和亮点,分享了他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

 王骁勇首先阐释了《决议》的两大特点。一是与之前党的两个历史决议相比,本次《决议》第一个特点主要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以总结十八大以来的经验为主。在阐释《决议》的要点时,王骁勇结合我国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对“一项宣告、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十大成就、五大意义、十条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王骁勇结合自己的体会,阐释《决议》的亮点是: “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会最大的亮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提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 《决议》的重要亮点。

此次讲座使参培者进一步理解了《决议》内容,更加深入地明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下一阶段各组组织会员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分会长傅显捷要求各组组长、党支部书记按照分会的要求,组织各小组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6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    朱家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