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工作2021年大事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440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工作2021年大事记

 

一、2020112729日,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同志去重庆渝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市教委关工委培训会。主要议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全市区县关工委负责人,高校关工委负责人,中职片区关工委负责人。

市教委巡视员帅逊主讲:邓朝喜常务副主任总结市教委关工委2020年工作;张桂林同志等作传统教育、家风教育、立德树人等报告。

二、2020127日,我校关工委在2020年重庆市关工委举行的“科技托起中国梦”演讲比赛中,第一段比赛:我校关工委推荐的大学生演讲者韩豪威在重庆市教委关工委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她通过市教委关工委推荐,将于1219日代表教委关工委参加第二段重庆市关工委“科技托起中国梦”决赛。

三、2020年“中华魂”征文、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演讲比赛:我校韩豪威一等奖、特等奖,王相今二等奖

征文比赛:一等奖:卞池元

          二等奖:张慢、傅翔宇、张雪露、罗岚

                  马双、陈凤健、向东梅

          三等奖:谭园辉、黄雅林、周于乂、冉建花、李卓群、聂婉清、唐天容、刘婉滢、毛文杰、朱干辰、李皓雪、刘鑫莹、赵小叶、宋雨琪、熊丹丹、邱风、张雨

优秀辅导员7人:余文模、王骁勇、谢艳、王勇、黄智、刘广亮

四、2021111日上午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关工委2020年总结表彰会,刘国方常务副主任主持。

(一)副主任徐伯华同志总结关工委2020年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

(二)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宣读获奖名单。

(三)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颁奖:

校团委“组织奖”,传媒学院微视频一等奖,

政史院“先进关工委”、优秀信息员、优秀辅导员,

学生奖团委代发

(四)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讲话:一是在刘国方书记领导下,关工委今年取得显著成绩。二是感谢离退休处、学工部、政史院、传媒学院、文学院、“五老”同志。三是今年是建党百周年,要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五、2021312日下午,政史院关工委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讲好中国故事”,讲“我的入党故事”。政史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绍东同志主持会议,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副教授等给学生讲了“我的入党故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六、2021315日下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关工委开学工作会。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同志主持。离退休处曾强处长、喻问兰副处长、李霞同志;关工委徐伯华、黄仲慧、余文模、王骁勇、刘广亮、黄智等同志到会。

(一)徐伯华副主任小结2020年获奖情况。

(二)研究“读懂中国”王骁勇同志事迹微视频文字稿。

七、2021319日下午,市教委关工委召开2021年高校关工委秘书长会议。在市教委第四会议室召开。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张秉华同志主持。我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出席。

(一)播放“读懂中国”优秀视频。

(二)宣教处余冠军副处长讲话。

(三)市教委关工委读书活动指导团专家林雪涛教授作“中华魂“读书活动、征文、演讲辅导报告(第二师范学院)。

(四)张大中副秘书长对“中华魂”读书活动作具体安排。

(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同志作会议小结,布置工作。

八、202146日,我校团委、关工委及二级学院关工委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九、2021419日,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关工委工作办公会,参会人员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

主要议题,审议研究“读懂中国”征文及微视频。文字稿件,以“五老”王骁勇同志事迹为素材,由传媒学院去制作微视频。

十、2021419日,市教委关工委转发“我校各级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简报后,又按市教委关工委要求,专题上报了“长江师院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报送市教委关工委。

十一、2021512日,我校关工委“五老”王骁勇同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成效显著。一是积极准备了四个讲座材料。二是王骁勇同志在8个学院举办了9场讲座。三是收到了喜人的效果。

十二、2021426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等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十三、515日,加强组织建设,成立文学院关工委。谢诗茂同志任关工委主任,杨雅丽同志任常务副主任。

十四、2021517日,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关工委工作会。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

1、学习传达渝教关发(20213号文件,学习、传达、研究“中华魂”读书活动等工作。(今年订书500本)

2、学习、传达、研究(20214号文件,推荐创新案例评选活动通知。

3、传达(20215号文件,推荐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一致同意推荐刘国方同志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推荐政史院关工委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十五、2021520日,我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春期工作会。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主要研究“中华魂”读书活动由团委牵头。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案例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一致推荐政治与历史学院关工委“思政课程建设案例”参评。

十六、64日,在职工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为校关工委、二级学院关工委、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共30余人,讲了“准确把握历史大逻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增强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喻问兰同志主持。

十七、628日下午,在崇礼楼323教室,政史院关工委201850多名学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副主任徐伯华、秘书长黄仲慧,政史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等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十八、824日,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财经学院志愿者、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得有亮点、有特色。

十九、924日,我校关工委“五老”王骁勇同志对机器人学院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讲内容:第一次工业革命托起了一个日不落帝国;第二次工业革命,德国碾压整个欧洲;第三次工业革命,美国称霸全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挺立时代潮头。

二十、1011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研究修改市级关工委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等到会。与会同志一致充分肯定市教委关工委“实施意见”。到会常务副主任刘国方、离退休处长、关工委副主任曾强、副主任徐伯华、秘书长黄仲慧等同志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作了小结,充分肯定了“实施意见”,实事求是的反映了建议和意见。

二十一、20211030日,收到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召开重庆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会议的通知”,定于111718日在三峡医药专科学校开会,片区内8所高校请按通知要求,115有各高校报一份会议材料。我校关工委研究,由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完成会议材料。该同志认真负责的撰写了“赓续百年建党经验,坚持从严管党治校,推进关工委工作”文一篇,其内定是:一、学习“七一”讲话,感悟百年辉煌;二、学习百年党庆,开启新的征程;三、从严管党治校,实现高校新局;四、贯彻34号文件,推进关工委工作。会议材料,于115日上午按期发送到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秘书处    黄仲慧

                       2021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