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二十三期(总第187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310

关工委简报

第二十三期(总第187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1012

     

我校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

专题修改市教委关工委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10月11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专题研究修改《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重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参会的有关工委正副主任和秘书长。与会同志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研读、领会“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市教委关工委和本校关工委工作实际,严肃认真的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中共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1)-367修改意见的通知;并提出要求,请大家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如实地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这个文件的修改,待正式文件下发后,请徐伯华同志代表党委起草一份关工委工作实施意见;今天会议的报道、意见的反馈请黄仲慧同志去完成。

接着,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同志,引领与会同志,对“实施意见”逐条逐款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徐伯华副主任讲,市教委关工委实施意见与教育部关工委(2021)34号文件精神是一致的,符合重庆实际,大的没有什么改动。

紧接着,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曾强同志发言,对“实施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并提出建议,他说,“实施意见”中,6页上“完善领导班子”,8页上又谈了“履行领导职责”相关内容,可以归并。

第四、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发言说,“实施意见”主题突出、思路明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架构合理、层次清楚、行文流畅、逻辑性强、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要求具体、措施有力,是一份既原则又具体,有理论有实践,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权威性、操作性、实践性,使下面有章可循。待正式文件出台后,将是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纲领性文件。此外,提不出其他意见。

第五,主持人刘国方同志还通报了今年关工委“读懂中国”获奖情况:上报“微视频”一个,荣获二等奖;上报征文4篇,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最后,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对会议作了小结归纳。戴玄主任一是对“实施意见”作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是一份很好的征求意见稿。二是他建议删去“实施意见”中第8页顺数第4行中“并担任关工委主要领导职务”这一句。三是戴书记说,我校关工委工作疫情期间,坚持工作,取得不少的成绩,不容易。今年“读懂中国”微视频、征文又有获奖,更不容易,感谢大家。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供稿  共印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