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351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三小组组织交流学习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927日上午,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三小组,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利用政治学习时间,专题交流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共到会30余人。会议由支委、小组长杨元明同志主持。

学习心得交流会由该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组织学习、交流。首先,朝元书记展示了第三党支部荣获学校党委,今年“七一”颁发的“先进基础党支部”光荣称号的奖牌。同时,周书记说,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得来的,既是鼓励,更是鞭策,要更上一层楼。

接着,朝元书记转达离休地厅级黄士高老领导对大家的问候。今年“七一”后,周朝元书记和离退休处曾强处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先后到成都、重庆看望慰问了离休地厅级老领导黄士高、兰宗林同志,老同志们无比激动,纷纷感谢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

紧接着,周朝元书记通报了假期工作情况。一是通报了学校、支部小组的疫情防控情况。外出旅游者,密切接触者,疫苗接种等工作都一一落实。该支部小组共85人,到926日下午为止,全程接种者58人;未完成者4人;应继续接种者2人;不适宜接种者21人。二是通报假期学习情况。七月中旬放暑假后,按离退休处网上通知,加了微信,政治学习一直未停止,周书记讲,在微信上先后转发过刘国方、罗漠鸿、刘宗发、傅之平等同志,学习“七一”讲话、红军长征精神,学习革命英烈的心得体会,相互启发,共同分享。

第四,交流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周朝元书记带头发言,他说,总的体会是“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根本保证。”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总书记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的领导核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朝元书记还宣读了《学习参考》中,习总书记讲和9个必须和党扣32字的建党精神。校老领导卢吉庆同志发言说,习总书记讲,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要以人民为中心,三要国家强大个人才有尊严,四是要讴歌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校老领导刘国方同志发言说,习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我们不要忘记党的宗旨,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永远听党话,终身为党奋斗。校老领导傅显捷同志发言说,中国革命经过了几个时代,成就辉煌,前景光明。当今社会网络通讯达到百分之八九十,进入百姓家,这就是后工业文明给我们带来的福祉,我们老年人如何赶上现代社会。习总书记讲话,从建党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教育学院政教系主任罗漠鸿教授发言说,新中国走过70年,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到21世纪中叶要实现现代化,从现在看起来,我国物质层面现代化完成得较好,但制度层面现代化和人的层面现代化还有很大差距,所以习总书记讲“要再出发”,还有更多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攻克,还有更大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原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黄仲慧副教授发言说,习总书记讲,一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二是“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三是讲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党的执政经验,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着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前进。

会议结束时,朝元书记作了简要小结。并由他主持,与到会同志一道酝酿、提名,推荐了三名优秀党员名单后散会。会议开得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黄仲慧供稿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