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成功举办 庆祝建党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356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成功举办

庆祝建党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总报道之十六)

622日上午,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知识竞赛,共到会16名党员同志。竞赛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主持。朝元书记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推向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命脉,按市、区委老干部局,学校党委、离退休总支,庆祝建党百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本支部上个月就在《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拟定了“中共党史学习知识提要”,其中“基本常识”题33道,“基本原理”题15道,提前打印好,发给每个党员对题对书认真自学。竞赛活动前发出通知,明确朱家明、叶春放同志担任评委,杨元明同志为记分员,易明权同志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朝元书记宣布竞赛开始,第一,抽题回答,解答题11个。可以翻书对题回答,答得不全,其他同志还可补充。答对部分给10分,全部答对给20分。第二,抢答题18个。主持人念题后,多人举手答,由主持人指定谁,谁就回答。竞赛场上,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严肃认真,无人走动,无人乱讲话,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听题、答题上,动脑筋,学党史。老同志们欢快、和谐、激情高涨,掌声不断,校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经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严格评审,记分同志累计得分多少,主持人宣布荣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余同志均获参与奖。党支部用活动经费,拟定了奖励标准,仅管奖金不多,级差不大,但只要参与了的,都有奖,人人有份,皆大欢喜。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竞赛结束后,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还传达了离退休处召开的各支部书记、组长会议精神。一是建党一百年活动期间要开展慰问合校升本前的校领导,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让他们感到党的温暖。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适时召开校情通报会,时间待定。四是71日上午党中央召开党建百年庆祝大会,各支部、小组组织收看收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720日前各支部、小组要组织一次座谈讨论。五是625日上午,学校召开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本支部有兰宗林、黄仲慧、杨元明、蒋东村、阳广生、杨代芳、唐作英等7名同志,请按通知要求,准时参会不识。

会议开得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黄仲慧   撰稿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