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奋斗终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670

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奋斗终身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陈泽雨

 

各位领导,年轻的同志们,大家好:

我叫陈泽雨,现年91岁。我发言的题目是: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奋斗终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我入党67周年。67年来,是党的光辉照耀我成长,我当的辉煌历史鼓舞我前行。

由于经济上的原因,我初中毕业后,就步入社会,深知国民党的腐败,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1949年底,我的家乡武隆得以解放。解放后的第二天,几个地下党员,邀约我到学校去做复校工作,又立即派我到武隆县城去参加青干班学习。听了很多老干部的报告,加上所见所闻,我对共产党、对新中国有了初步的认识。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所以得到老百姓的拥护,我下决心跟共产党走。1952年我加入中国共青团,1955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久,我被任命为武隆县文教局副局长。1960年初,正值武隆中学毕业生高考前夕,领导安排我到武隆中学担任党支部书记,主要任务的抓高中毕业生的升学工作,经过大家都努力。武隆中学6162两届毕业生升学率排在全区10个县的第一、第二名,得到地、县两级有关领导的赞赏。1963年,武隆中学的高中撤销只办初中,同年,地委派我去酉阳县中学担任党支部书记,主抓高中升学工作,经过努力,取得不俗成绩。1975年的春天,我调任涪陵地区师范学校任校长、党总支书记,主要任务是筹办师专,直到退休,为后来师专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回顾几十年的工作经历,我能做到服从党的安排,始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敢于担当,都得益于党的培养教育。

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