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继续跟党向前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522

光荣在党50年,继续跟党向前进

——长江师范学院“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

黄仲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一首红歌,唱出了中国人民对党的无限深情和无比热爱。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征程。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与追求,工农奋起、南昌起义、井冈旌旗、万里长征、抗日烽火、推翻三山等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一条宝贵经验在于党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拿起“自我革命”这一锐利武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行政治锻造,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成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百年庆典,学好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四史”,“四史”中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时间跨度最长的。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而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在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的前进道路上,只有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我们才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中国正在以震撼世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大步前进。

我在党,我光荣。我们广大老同志要讲述百年成就,唱响主旋律。要从党的奋斗历程、理论成果、卓越贡献、伟大精神、执政理念等5个方面,畅谈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向群众、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做到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祝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