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三小组播放“学习大课堂”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385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三小组播放“学习大课堂”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总报道之十五)

6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三小组,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专题组织了政治学习。学习内容是人民视频情景再现,“红岩青松”,大屏幕播放“学习大课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大课堂”播放了贺元楚和傅烈等烈士的英雄事迹。特别是傅烈烈士,1928年英勇就义前夕给他父亲写的信“绝命书”,以及他在法国留学时,与邓小平、周恩来等同志闹革命的事迹,为了革命,忠贞不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是缅怀歌颂十一位党员的“绝命书”,素材朴实,节目短小,一人一书,每集只放几分钟,是一部党史学习的好教材。“学习大课堂”讲的11位共产党员临终前的“绝命书”,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非常感人。让观众更加受教益,更深知革命来之不易,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英烈,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党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主持会议。结束时,朝元书记讲了他学习党史的体会。他说,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有五个新:一是新时代,社会矛盾的内容发生了新变化;二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新内涵;三是确立党的新的发展目标;四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有新变化;五是新时代展现了共产党引领的新征程。所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新气象,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中国正在以震撼世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大步前进。

最后,支委、小组长杨元明同志讲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活动时间安排等内容后休会。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黄仲慧  供稿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