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党建100周年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3072

  

  


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校领导讲党课的工作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于202164日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专题党课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喻问兰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处分管领导戴玄主讲。参加会议的有三个涉老组织的秘书长、离退休支部书记、组长及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

戴书记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为题给大家上了专题党课,内容分三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28年民主革命,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目标与路径相统一,既有远大理想,又有阶段性纲领;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科学理论指导并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党的组织高度团结,既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又有科学的组织原则;勇于修正自身错误,既反右又防“左”;巨大的力量源泉,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高超的统战艺术,为了共同的愿景和利益;强烈的忧患意识,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实的精神支撑,红船精神等30多种精神构成的精神谱系;全面从严治党,以铁的纪律规矩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敢于牺牲的党员,战争岁月的英烈,和平年代的楷模。

经过半天紧张的学习后圆满结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建校9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齐心协力,助力于学校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之后,戴书记与大家一起观看了离退休老同志的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