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六期(总第180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237

关工委简报

第十六期(总第180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426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等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命脉,筑牢党的执政根基。2021年3月19日在至安北楼602会议室举办 “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 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党课由化工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庞向东同志主持,校关工委“五老”王骁勇副教授主讲,该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中国正挺立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潮头,王老师从科技、经济、军事三个方面来介绍我国的硬实力。在科技实力方面,拥有多支令人生畏的科技团队,科研成果居世界第二,技术发明连续两年居全球之首。在经济实力方面,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外汇储备世界第一,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对于中国建造的“世界之最”,值得骄傲的港珠澳大桥、2.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等等。在军事实力方面,我国具有的航空母舰制造能力;核潜艇制造技术中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我国潜艇噪音大的难题等等方面,切实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通过本次党课,高效汲取党内资源和精神力量,促进该院师生党员在政治思想觉悟、政治信仰、党的理论水平等方面的提升。引导该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25日,王骁勇教授还给绿色环境学院三个年级的全体学生讲党史;接着,他还给“体育健身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给“传媒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学生党员,给“大外部”全体老师,给“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给“电信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讲了“再话中国硬实力”的党史讲座。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在接受介绍采访中表示,我们不仅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党员们要以身作则,走在复兴路的最前列。对于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王老师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加强学习,将本专业的知识掌握牢固;第二,要加强实践,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理;第三,要有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心,这样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各院(部)全体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宗旨情怀、肩负起初心使命,进一步夯实了党员们的思想基础,提升了党性修养,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何川、粟银桃、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