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五期(总第179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213

关工委简报

第十五期(总第179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422

     

我校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征文

及微视频评审会

 

青少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把“读懂中国”活动引向深入,为了保证征文及微视频的质量,我校关工委对“读懂中国”活动中推荐起来的征文和微视频,于419日上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自评自审。评审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团委、传媒学院、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同志到会。

首先,播放了传媒学院以物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骁勇老党员为题材制作的“传承红色基因,倾听五老的入党故事”的微视频。由传媒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汪世平副教授作简要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讲入党历程,要以小见大,从26分钟的素材压缩到5分钟以内。随后,与会同志提出了很多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其次,对政史院和文学院推荐的8篇征文,在大屏幕上逐一审查,从形式到内容、标题、结构、故事情节、人物特色等进行了认真负责的审定。会上推出前5篇向上报,余下3篇由学校奖励。

最后,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广亮同志,一齐将一个微视频和8篇征文送去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最后审定后,于420日如期上报。体现了学校党委、学校关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