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3127

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举办党史教育系列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会员王骁勇副教授近日为该院学生作了题为“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党史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主持

讲座中,王骁勇副教授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后,着重从科技、经济、军事三个方面介绍了当代中国的硬实力。在科技实力方面,我国现拥有多支科技团队,科研成果居世界第二,技术发明连续两年居全球之首。在经济实力方面,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外汇储备世界第一,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制造业体系,且有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港珠澳大桥、2.2万公里中国高铁等多项令人瞩目的“世界之最”的中国建造。在军事实力方面,我国具有了航空母舰制造能力,核潜艇制造技术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解决了我国潜艇噪音大的难题等。总之,中国正挺立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潮头,祖国正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通过本次讲座,使听讲者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激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   朱家明供稿)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