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三期(总第177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204

关工委简报

第十三期(总第177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46

     

我校团委、关工委及二级学院师生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风徐徐,松柏凝翠。在清明节前后,我校广大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默哀缅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光荣事迹……师生们深切缅怀先辈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以生动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校团委全体教师、20余名团学青年代表齐赴长寿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奠先烈活动。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在高高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团学青年整齐肃立,怀着沉重的心情,通过集体默哀、献花致意、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祭扫烈士墓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

机器人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云纪念”活动,全院师生线上观看纪念先烈视频,同学们向先贤先烈致敬、发表感言,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模的缅怀和思念,表达了继承先烈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品质的愿望。该院教师在活动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走进新时代光辉历程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一代人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是民族的希望,一定要积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力争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新一代。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在涪陵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并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悼念缅怀之情。党员代表讲述烈士事迹,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师生党员深刻领悟先辈的伟大精神。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延续英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弘扬英烈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始终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身体力行诠释英烈精神。

在涪陵区堡子城公园涪陵烈士纪念塔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同志整齐列队,向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学生代表讲述堡子城烈士的红色故事,讲述了先烈们为国奉献的信仰、理念以及为民族和革命事业的坚定付出,呼吁学子珍惜当下、牢记革命传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在涪陵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穆默哀,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他们的哀思之情。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各二级学院和校关工委秘书处  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