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三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3112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三小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报道之十三)

414日上午,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三小组40余人,在学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委员、小组长杨元明同志主持。

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作中心发言。周朝元书记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非常重视“四史”的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党史学习动员重要讲话。31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大勇教授作动员报告。本支部、小组于315日开会,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紧接着,朝元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一份党史讲话材料,学完后,他强调,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饱满的热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通过党史学习,要进一步明确开天辟地,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经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完成了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经过改革开放,完成了富国大业。总之,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对党领导的信心,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下面开展座谈讨论,请大家发表学习体会。

座谈讨论中,老党员们踊跃发言。原校老领导、现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发言说,今天支部给每个党员发了有关党史的4本书,下去后要更好的学习,我个人的学习体会是,一是从开天辟地以来,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得来的。二是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跟党走。三是作为自身,要坚持三个不要忘记,不要忘记党的宗旨,不要忘记党的誓词,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原校老领导,现任校老体协主席卢吉庆同志发言说,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2、《觉醒年代》播放是回顾党早期最好的党史教材;3、他还具体回顾了党的一大召开的历史情景。原教育学院物理系系主任叶春放教授发言说,一是1921年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如同黑暗的中国重见光明,从此我们的革命也有了方向。二是一百年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有制度优势。原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现任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发言说,百年来我们党为什么能从胜利走向胜利?1、有一个好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有优良传统(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3、有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原文学院的副教授胡荣华同志发言说,一是我们党是走过百年征程的大党,在一个大国里执政七十多年,影响世界。二是革命来之不易,是党唤起民众,用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三是我们要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座谈会结束时,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作了简要小结,他说:今天的会开得很好,老领导、老同志们作了引领性发言,虽然时间短,但体会深刻,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畅叙了党的丰功伟绩,展望了党的光明前景,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感谢大家!

  

  

 

 

                             黄仲慧  撰稿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