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二期(总第176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250

关工委简报

第十二期(总第176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316

     

我校关工委召开开学工作会,学习传达、研究落实

继续开展“读懂中国”和“中华魂”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

 

3月15日下午,在学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了校关工委开学工作会,专题学习传达、研究落实渝教关办发(2021)2号和渝关工委(2021)5号文件。我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校团委、离退休处、二级学院关工委领导等10余人出席会议。

受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和常务副主任的委托,副主任徐伯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文件精神。传达第一个文件是渝教关办发(2021)2号文件,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通知,徐伯华副主任讲,这个文件收到后,已经作了布置,物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骁勇教授写了一篇题为“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在大屏幕上,由王骁勇教授给大家通读一遍,作了展示后。对如何制作微视频,与会同志充分发表了意见,徐伯华副主任讲,1个微视频的制作和5篇征文请传媒学院去完成,信息表报请校团委去完成。今年4月20日前,按通知要求,报送给市教委关工委。

传达贯彻的第二个文件是渝关工委(2021)5号文件“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徐伯华副主任讲,每年“中华魂”读书活动都是团委在牵头抓这项工作。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校团委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和各班团支部,政令畅通,网络相通,读书活动获奖连年上升,数量多,层次高,争取今年有新成效。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引导青少年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第二阶段,布置今年关工委工作。会上下发了市教委关工委和我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徐伯华副主任讲,今年我校关工委工作:第一,要向学校争取经费,保证关工委工作的正常运转。第二,重点工作要抓好“读懂中国”和“中华魂”读书活动,推动面上工作。政治学习要加强。第三,面上工作要抓好建党100周庆典活动、核心价值观、学雷锋、“三下乡”、节日庆典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会议开得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