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一期(总第175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212

关工委简报

第十一期(总第175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314

     

我校关工委“五老”同志配合党史学习,

给政史院学生讲“我的入党故事”报告会

 

3月12日下午,在摇光学术报告厅,请政治与历史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和秘书长黄仲慧副教授,为政史院2019级、2020级200多名学生,举行了“读懂中国”为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讲“我的入党故事”报告会。会议由政史院团总支负责人杨晓艳同志主持。

首先,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同志讲话。他说,正值两代会召开,建党百周年之际,掀起学习党史热潮,今天请三位“五老“同志,讲入党故事,意义重大。周书记还给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用心听,积极参加撰写征文活动;二要学习英烈精神,学习老同志精神;三是把听到的、学到的、得到的,用于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指导自己成长成长,听党话,跟党走。

接着,由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主讲,他讲的题目是:坚定理念信念,忠诚党和人民——我的入党故事。主要内容:一、入党动机;报效祖国和人民;二、接受考验:努力从思想上入党;三、践行诺言:服务人民永远在路上。

紧接着,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副教授主讲,他讲的题目是:走好人生路,不忘报党恩。主要内容:一、坚定理念,立志又红又专;二、参加党校培训,提高政治站位;三、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工作;四、退休继续奉献,为党发光发热;五、动员留美儿子,回国报效祖国;六、朗诵自作诗词,颂党百年华诞。

第四,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主讲,他讲的题目是:浅谈我的入党。主要内容:一、1984年,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二、1987年,第二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三、1990年,第三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四、认真接受入党后预备期的考察;五、入党后继续努力工作,保持党员本色不褪色;六、感悟。

会议结束时,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教授作了小结。他说,一是今天的报告会开得很成功,感谢政史院师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特别感谢周绍东书记到场讲话、提希望。二是三名“五老”同志作了充分准备,报告中紧扣主题、主旨明确,内容真实、语言流畅,围绕中心,形成育人合力。三是突出特色,结合建党100年的历史题材,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会议开得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