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八期(总第172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183

关工委简报

期(总172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222

    

我校彩虹之家公益服务项目获评

2020年重庆市高校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

 

我校“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隶属于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立足自身、服务大众的同时,开展多种志愿服务形式,扩大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志愿服务接力,并创建多家公益基地。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公布了《关于2020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十佳(优秀)团学工作品牌的通报》,我校“扬彩虹精神 铸红色品格——彩虹之家公益服务项目”获评“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

我校“彩虹之家”公益服务项目以构建一体化“大思政”实践育人为格局,依托“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创新“党团学生骨干+志愿者+社工”绿色生态发展模式、校内党员“1+8”积极分子培养小组和校外党员“1+1”帮扶机制,搭建“彩虹在线·智慧课堂”网络实践平台,打造特色育人品牌。十年间成功创建运营8所市民学校、5个服务基地,帮扶留守儿童900余名、社区居民500余户,累计参加项目的志愿者3098人,曾获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第五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等荣誉。

我校团委、关工委高度重视“彩虹之家”公益逐梦团的发展,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落实时代精神,切实加强公益逐梦团的组织建设和团成员的服务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打造学校公益帮扶品牌,提升品牌内涵。在2020年圆满实现了重庆市高校优秀团学工作品牌目标,可喜可贺!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校团委、关工委秘书处黄仲慧 稿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