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七期(总第171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166

关工委简报

期(总171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112

    

        我校关工委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1月11下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了学校关工委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政史学院、传媒学院、文学院、离退休处、团委、学工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正副主任等,共到会20余人。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

首先,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同志总结2020年关工委工作。徐伯华副主任讲,2020年我校关工委工作,得到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关工委和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五老”优势和作用的充分发挥,通过线上线下努力奋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之一:领导重视高标准。一是市、校领导高度重视。2020年11月5日下午,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亲自带领其副主任、秘书长、宣讲团成员周勇教授,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涪陵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周勇教授为我校300多名师生作了“实现民族复兴路上的重庆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的论述”主题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黄大勇教授,亲自出面接待,汇报关工委工作,主持报告会。在全市高校关工委工作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二是我校关工委领导高度重视。在职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亲自为关工委人员配备,办公经费的落实,微视频的制作等工作都一一协调落实。三是二级学院关工委和成员单位的领导大力支持。

亮点之二,理论学习高质量。一是学习主题突出。全年关工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关工委工作规则和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培训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计划。二是学习内容丰富。除了学习主题和重点之外,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科技托起强国梦》读本等。

亮点之三,“五老优势”作用发挥高水平。例一,政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年内在政史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和作了4场高水平报告。例二,物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骁勇教授,年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机器人学院、美术学院为师生作了4场高水平报告。例三,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写作高水平,年内撰写上报《关工委简报》24期,为历年之冠,为关工委整理档案资料1集(共8集),他撰写的“全民共打防疫战”诗一首,荣获第十届“羲之杯”全国诗书画家邀请赛二等奖。

亮点之四,疫情防控高成效。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中,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宣传居家隔离,不出门等防疫要素,积极宣传学校学生会发出的防疫倡议书。配合相关成员单位,协助做好师生的线上教学及其线上学生管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市教委关工委开展的征文比赛活动我校“五老”组黄仲慧、余文模、王骁勇等同志积极撰稿,学生青年组经筛选送去教委11篇征文稿。

亮点之五,“中华魂”读书活动,获奖名次高提升。2020年关工委开展了12项大型活动,其中有两项活动获奖名次较往年提升高。一是在“读懂中国”活动比赛中,我校制作的微视频荣获二等奖;征文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1人。二是在“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比赛中,征文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7人,获优秀辅导员奖7人。演讲比赛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我校选手参加市关工委“中华魂”活动比赛,征文获二等奖1人,演讲比赛获特等奖1人。创我校关工委演讲比赛最高奖项。此外,在校内还评出了“先进关工委”1个,“优秀组织奖”1个,“优秀信息员”1人。

其次 ,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宣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第三,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为校团委颁发了“中华魂”读书活动“组织奖”,为政史院关工委颁发了“先进关工委”奖,为传媒学院颁发了“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二等奖”。为余文模等7名同志颁发了“优秀辅导员”奖;为黄仲慧同志颁发了“优秀信息员”奖。为获奖的27名学生颁奖(团委代)。

第四,主持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今天在这里为大家颁奖,说明上级认可我们的工作;感谢关工委成员单位,感谢各二级关工委;感谢“五老”同志;感谢获奖单位和同志。

会议结束时,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讲话。一是我校关工委工作在老领导刘国方同志的领导下,校关工委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获奖人数多,层次高。二是感谢离退休处、团委、学工部、政史院、传媒学院、文学院;感谢“五老”同志,特别要感谢二级学院余文模、王骁勇老教授,感谢老领导、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副主任徐伯华,秘书长黄仲慧同志。三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关工委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讲话为指针,做好关工委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会议开得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稿  共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