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六期(总第170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1221

关工委简报

第六期(总第170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115

    

        我校关工委传达市教委关工委学习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培训会精神

 

20201231下午,我校关工委在刚装修好的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关工委主任会议,传达重庆市关工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培训会精神。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离退休处正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到会。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同志传达汇报了培训会精神。他说,2020112829日,在市雾都宾馆老干部活动中心,各区县、高校、中职片区负责人,和市教委关工委工作团成员、市教委关工委传统文化专家资源库成员等出席会议。市教委关工委帅逊主任、邓朝喜常务副主任等全体领导参会。

一、会议基本概况。(一)培训会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和水平。(二)培训会主要内容:28日上午,一是市教委工委委员、巡视员、关工委主任帅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传达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和总结研究重庆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教委离退休处长、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罗莹宣读《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关于2019年教育系统“五好关工委”考评结果的情况通报》并授牌。28日下午:一是家庭教育高级指导老师杨桂林作了《家庭教育与学校德育》报告。二是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重庆市教师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叶贵本作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论》报告。29日上午:一是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杨清明,作了《孔子教育思想与因材施教》报告。二是沙坪坝区教委督学张克运作了《道德经与立德树人》报告。29日下午:一是重庆市江北区雨花小学校长张光琼作了《加强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做法》报告。二是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作了《王阳明心学》的报告。

二、培训会的主要特点。徐伯华副主任讲,此次培训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成效明显,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领导重视高标准。第二,专家授课高水平。第三,培训的质量、培训的成效高质量。此次培训有40个区县、47所高校、5个中职片区和传统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共150多人参会。

主持人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讲话:我们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精神,扩大二级学院关工委的覆盖面,争取2021年创评重庆市教委“五好关工委”。刘副主任说,我们即将召开本年度关工委总结表彰会。表彰的先进集体有政史院关工委、团委、传媒学院;表彰先进信息员。现在就要作好准备。

会议结束时,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讲话,一是市教委关工委培训会开得很及时、很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结合我校实际,研究部署2021年关工委工作。三是我校关工委工作在老领导刘国方同志的领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两位处长、秘书长等很努力,感谢大家。会议开得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供稿  共印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