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3049

长江师院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

“座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总报道之十二)

 

1222上午,我校离退休三支部,在涪陵城大喜居饭店,利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委、小组长杨元明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由该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组织学习、座谈。朝元书记首先传达、通报了学校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意见、措施。其次,传达了学校医保办对外地居住教职工医药发票报销的通知。紧接着,他说,1119,我们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时代楷模”事迹,今天主要是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朝元书记讲,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全面小康、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建设及“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下面请同志们畅谈学习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

座谈讨论中,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第一,原物理系主任叶春放心教授发言讲,今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席卷全球,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中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首当其冲,深受其害。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湖北、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为我们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现在世界经济衰退,中国处于平稳,不容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非常优越,所以疫情防控成效十分显著。第二,原校领导卢吉庆同志发言讲,一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激励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使我们增强了信心。二是扩大开放,发展经济,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三是到2035年中国要实现现代化,我们充满信心。四是我国脱贫攻坚,嫦娥5号揽月,已进入了世界前列。第三、文学院原副教授胡荣华同志发言说,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经济是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经济工作,适时召开经济工作会;科技发展,脱贫攻坚工作,获世界好评。第四、原政教系主任罗漠鸿教授发言讲,五中全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非常不错,那么能不能实现?罗教授从四个方面论述,是完全能够实现的。他说,一是基础优势。2020年,在疫情严重干扰下,全世界,只有中国经济是正增长,其他国家处于负增长,5年之后,中国要达到美国的水平。二是制度优势。通过抗击疫情,只有东方国家中国共产党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举国抗疫,发展经济。三是国情优势。制定近期目标,远期目标,先进政党,领导有方,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好。四是价值理念。西方理念说得多,做得少,中国说得到做得到,传统文化的理念,中国向西方学习精华,为我所用。

时间关系,还有不少老同志准备发言,朝元书记作了简短小结后休会。座谈会开得喜庆热烈,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黄仲慧  供稿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