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指导大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考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366

 重庆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指导大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考察

为了充分发挥高教老协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指导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19日,我校高教老协会员、72岁高龄的老教授余文模同志带领、指导我校政史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学生,前往重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专业实践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重庆,余文模教授带领指导学生参观了中国三峡博物馆,考察了红岩村、白公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默哀和鞠躬,表达了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做革命接班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考察结束后,余教授组织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表示:这次考察受到的教育是深远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的美好环境,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这次专业实践考察活动使学生受到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2020.11.26

                            (重庆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     朱家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