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支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时代楷模”事迹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999

长江师院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时代楷模”事迹


2020年11月19日上午,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在涪陵四环路“大喜居”,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近2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委、小组长杨元明同志主持。

会议由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周朝元同志组织学习。学习主要内容:首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朝元书记讲,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之时,又迎来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五中全会为我们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还勾画了未来15年的美好蓝图,可喜可贺。朝元书记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三新”:即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实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环保、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其次,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的通知”。本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中宣部通知要求,认真收看了专题节目,被“时代楷模”黄诗燕、毛相林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加深了对脱贫攻坚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周朝元书记讲,我们要向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毛相林同志学习,学习他的优秀品格、崇高精神、奋斗姿态;学习他扎根一线、冲在最前面,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学习他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学习他人民至上、真诚奉献等事迹。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时代楷模,宣传时代楷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再其次,传达长江师范学院建校90周年暨本科办学20周年校庆主题、标题及宣传标语征集启事。朝元书记对征集对象、征集时间、征集内容、要求、评选及奖励办法、联系方式等作了说明,提了要求,希望 大家支持校庆工作,积极提供相关资料。

在座谈讨论中,不少同志踊跃发言,谈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感慨。会议结束时,主持人杨元明同志讲,请老同志们好好保重身体,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会议开得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黄仲慧  撰稿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