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23期(总第163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152
关工委简报第23期(总163期)2020

关工委简报

第二十三期(总第163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11月7日

    




市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报告团到我校

举办主题报告会



11月5日下午,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重庆市关工委到我校举办《实现民族复兴路上的重庆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的论述》主题报告会。市关工委专家工作团成员周勇教授担任主讲人,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等同志,我校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在鉴湖学术厅参加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勇教授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研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重庆人民在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伟大进程中,积淀出了宝贵的优秀品质:一是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坚韧”;二是敢作敢为、屡仆屡起的“顽强”;三是登高涉远、勇立潮头的“开放”;四是精诚团结、海纳百川的“包容”。周教授强调,这些品质成为了当代重庆人的精神动力、道德源泉,新时代的重庆人应该学习、继承、发扬这些优秀品质,助力重庆实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城市战略目标。

黄书记指出,这次报告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场重要的政治辅导报告,深入研究、精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的重要论述,用冷静的历史观察方法分析国家和重庆的发展战略,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和思维启发作用,对我校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为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同志,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同志,秘书科孙念波同志;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同志,市教委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大中同志;涪陵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南廷同志、卢宗昌同志,办公室主任张力同志;以及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副主任曾强、徐伯华同志,秘书长黄仲慧等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会场秩序井然,鸦雀无声,聚精会神聆听报告,目不转眼注视着大屏幕,不少师生还认真作笔记。报告会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徐菲、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