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六小组召开庆祝“重阳节”“祝贺寿星老人”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风采老人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2698

 

     20201011日上午10:0012:00在离退休第六小组会议室召开了庆祝“重阳节”“祝贺寿星老人”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风采老人大会。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全体老同志大会,庆祝“重阳节”“祝贺寿星老人”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风采老人大会。第二阶段召开中共党组织生活会。第一阶段庆祝大会由行政小组长高志解同志主持,第二阶段由党支部书记余文模同志主持。参加庆祝大会的有居住在涪陵的老同志36人,过党组织生活会的有除请假不能到会的外,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喻问兰同志自始至终参加了大会。

庆祝会召开前,政史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代表为老同志朗诵了大会祝词,热情歌颂了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和高教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衷心感谢老教师们为精心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一切!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辜负老教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心期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集体朗诵结束,同学们还为老人们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老同志的崇敬和对祖国热爱之情。

庆祝会开始,主持人宣布了庆祝会的议程主要有五项:一是余文模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和寿星名单;二是喻处长为获奖同志和老寿星颁发荣誉证书;三是余文模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同志工作的重要讲话;四是老同志代表张攀学同志发言;五是喻处长讲话;六是主持人宣布庆祝大会结束。余文模同志的辅导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是习近平以身作则,“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榜样作用;第三部分是面对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党和国家以及我们学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回顾。最后,余教授怀着感恩之情号召老同志们继续支持学校工作,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为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优势,作出新的贡献。

 喻处长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着重讲了三个问题:一是代表学校离退休处向老同志们多年来对离退休处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回顾了离退休处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回答了一些老同志提出的问题;三是对六小组的工作和全体老同志提出了希望。

 老同志代表张攀学在发言中,首先用毛泽东主席的诗词表达了对重阳节的感受,接着对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老寿星表示衷心祝贺,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同时还以大量的事实和数据歌颂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庆祝会结束后,全体中共党员留下来过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上,余文模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在节日气氛中圆满结束。

 

                                      20201012

  (余文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