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主题教育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2688

    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给青少年作“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教育报告

五月以来,随着“新冠疫情”有所缓解,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会员王骁勇副教授给涪陵17中学、涪陵24中学、涪陵十三小学、涪陵十四小学、涪陵龙潭中心小学、涪陵新星小学分别举办了六场 “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报告。六所学校的两千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王骁勇副教授的报告有三个专题:《中国的“核司令”程开甲》、《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中国硬实力》。前两个专题分别讲了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程开甲、于敏一生致力于祖国原子弹和氢弹事业的感人事迹,着重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和革命传统。第三个专题从“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军事实力”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当代的“硬实力”,向青少年揭示了祖国日益强大,“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的光辉前景。

王骁勇副教授的系列报告使青少年深刻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革命传统感召力和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感,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争光的热情。

(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  朱家明供稿)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