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处召开2019秋期期末工作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2781

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19年秋期期末工作会

 

202017上午,离退休处在三支部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秋期期末工作会。出席会议的有三大涉老组织的领导和秘书长,离退休各党支部支委和行政小组成员,共40余人。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喻问兰同志主持。会议共进行了五项议程。

总结布置高教老协有关工作。一是由本校高教老协分会会长彭规荣同志总结2019年工作,布置2020年工作。彭会长讲,我校2019年高教老协分会做了7个方面的工作:召开了成立大会;完成市高教老协布置的各项任务;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开展文艺活动和督导工作等;提出了20206点工作思路。二是分协副会长傅显捷同志宣布市级获奖名单,并为优秀会员,征文获奖会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三是分协会秘书长朱家明同志布置了相关工作。

校老体协主席卢吉庆同志就老体协活动情况做了讲话。他说,2019年本校老体协主要开展了四项活动,一是举办了太极拳展示活动;二是参加了涪陵区第五届老运会,人数多,项目多,获奖多;三是举办了健身健步走活动;四是与区老体协举行了交流活动。对2020年工作卢吉庆主席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二要增强健康意识;三要开展气功展示和乒乓球比赛活动。秘书长徐良成同志作了补充发言。

离退休处喻问兰副处长传达市教委关于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和全国老干部局局长会议精神。要求与会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曾强同志作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曾处长讲,2019年主要做了四项工作:一、抓了离退休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三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五是选举产生了总支委员;六是积极关心慰问困难老同志。二、高度重视老同志的两个待遇的落实。一是定期召开校情通报会,二是坚持节日慰问,三是离退休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四是建立各项制度,五是坚持开展健康体检,六是坚持调查研究,积极解决老同志的诉求。三、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系列活动和重阳节庆祝活动。四、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对2020年的工作,曾强处长提了四点工作思路。并对在主题教育中的调研情况作了通报。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在讲话中说,我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一是获奖人数最多,档次最高,“读懂中国”微视频活动获教育部“组织奖”;征文获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一代》优秀奖。二是“中华魂”读书活动获重庆市教委关工委组织奖。三是承办了重庆市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2019年工作研讨会。四是年内上报《关工委简报》23期(总第140期),为历年之冠。刘国方同志表示,老同志们要多支持离退休处的工作,他们人少事多,很辛苦,很累。

会议开得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黄仲慧  供稿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