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支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412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座谈“奉献余热,担当使命”交流会

 

(报道之七)

1114上午,离退休三支部、三小组在原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伯华同志主持。会议分两段召开。

会议第一段,由离退休三小组组长杨元明同志,传达校老体协会议精神。他说,我校老体协组队参加了涪陵区第五届老运会,我校参加项目最多,参加人数最多,获得奖项最多,风格高,获组委会好评。下一步,校老体协在校内将开展健身健步走活动。时间,定在1127日上午;地点,本校南大门校区。队员,离退休每个小组组队20人,今天就开始报名。服装不作统一要求,但一定要注意安全、防寒。

会议第二段,留下全体党员同志,由支部书记徐伯华同志,主持学习、座谈。伯华书记征求意见,为了保证主题教育学习时间同步,建议把每月支部活动时间提前,小组活动时间推后,一致同意。紧接着,伯华书记引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伯华书记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中,要进一步明确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议题、显著优势、总的目标、重大部署、重大决策等重要内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下面请大家围绕“奉献余热,担当使命”座谈交流。

座谈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校老领导刘国方同志发言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能忘记自己是党员,不能忘记党的宗旨,不能忘记党的誓词;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的号令积极响应,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学校积极发挥余热。校老领导卢吉庆同志发言说,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四中全会精神;二要歌颂祖国辉煌70年的伟大成就;三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个自信。校老领导傅显捷同志发言说: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是党员;不要忘记党的信念、宗旨、誓词;牢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本支部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黄仲慧同志发言,围绕“教育报国践初心”议题,他以书面交流形式,通读了他撰写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稿——“报效祖国是崇高的美德”一文,文中列举了华罗庚、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岳飞、王继才、香港的士司机等如何爱国;联系自己的儿子黄光明在美国读完博士后,且在美国工作两年,如何奉劝、动员儿子回国工作,报效祖国的事例,深深感动了与会同志,大大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罗漠鸿教授发言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得好、很及时,非常重要。一是强调了制度建设;二是总结了制度建设成功经验。

主持人徐伯华书记作了简要小结后,宣布散会。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黄仲慧供稿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