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支部党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504

离退休三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支部书记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报道之五)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912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926在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徐伯华一方面布置和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方案;另一方面又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永不褪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认真自学、集中研讨的基础上,1015日下午,在“乡村记忆”饭店,支部书记徐伯华又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徐伯华书记讲党课的题目是: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党课的主要内容是: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什么意思。不忘记最开始做这件事的用心,永远都要铭记历史交付的重任。二、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1、中国共产党是不可战胜的政党;2、从三个方面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1)“三个不能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走过的路”)。(2)不忘初心是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力量源泉。第一,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力量源泉;第二,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通过改革开放,带领人民富起来的力量源泉;第三,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通过科学发展观,带领人民强起来的力量源泉。(3)不忘初心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精神动力。一是短短五年中,中国共产党执政成绩显著;二是短短五年中,中国共产党人成绩显著;三是短短五年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目标任务。伯华书记在讲解中,有理论、有实践、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党员同志深受教益。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校老领导彭规荣同志发言,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叶春放教授发言说,怎样对不忘初心的理解,我认为“初心”就是目标,如果忘记了初心,就要走错路,所以“初心”是个方向问题,是个根本问题。校老领导刘国方同志发言说,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初心,必须坚持三个牢记: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誓词。才能达到三个始终:始终听党的话,始终跟党走,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罗漠鸿教授发言说,“初心”,现在一般讲是两句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有三句话的,增加“对世界人民谋大同”。所以,我觉得,“初心”应以三句话为最好。支部党员同志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会议开得非常成功。

 

                                                                                                   黄仲慧   供稿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