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支部座谈会暨摄影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459

国庆前夕,我校离退休三支部三小组

隆重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暨举办摄影展览

 

七十周年似箭发,中华锦绣更添花;初心铭记追新梦,今日神州举世夸。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70年来的沧桑巨变、伟大成就,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市、区委老干部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给伟大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文化厚礼,我校离退休三支部三小组开展了“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系列庆祝活动。系列活动有三大亮点。

第一,积极撰写征文稿,讴歌祖国七十年。按照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该支部小组发动老同志积极撰写征文稿,到912日前,已收到黄仲慧同志撰写的4篇征文:一篇是“我为祖国的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点赞”;二篇是“祖国辉煌七十年,我校发展大巨变”;三篇是“报效祖国是崇高的美德”;四篇是“‘五老’领头雁,情系关工委”。收到胡荣华同志撰写的“给国庆老弟的一封信”。罗漠鸿撰写的“我的新中国情结”和叶春放的“美哉!伟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征文稿。我支部小组共送到离退休处7篇征文稿。还有几位老同志正在抓紧撰写,充分表达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深厚情怀。

第二,举办国庆摄影展,图文并茂颂70年。为了给伟大祖国70周年献上一份文化厚礼,离退休三支部三小组,还配合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了“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国庆摄影展览。克服酷暑高温,在盛夏830日前完成展板全部工作,准备在国庆期间,参加展出。整套展览有9块精致的展版,展出了精选放大的72张图片。从图片内容上看,有回忆党史国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有歌颂改革开放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有颂扬我校建制沿革,合校升本及1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有反映校关工委、离退休处、老体协,以及基层党支部、行政小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总之,从内容和形式上看都是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获得好的反响。

第三,召开国庆座谈会,畅谈祖国七十年。2019912日上午,在老教院三支部会议室,离退休三支部、三小组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举办摄影展览。会场悬挂有会标,会标对面排放着9块摄影展板。与会同志入场后,认真仔细观看了图片展览。会议在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徐伯华书记因事到学校开会,由支委、小组长杨元明同志主持,并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精神。他说,9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副科长以上的干部大会,会上宣布调整了我校领导班子成员。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权同志宣布,黄大勇同志任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蔡家明同志任长江师范学院校长。同意彭寿清同志因身体欠佳辞去原党委书记职务的请求。杨元明同志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庆祝祖国70华诞。我们支部、小组到今天为止,共收到7篇征文,举办了图片展览,今天又在这里召开专题“庆祝国庆70周年座谈会”,畅谈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请大家积极发言。

座谈会上,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们踊跃发言。正校级老领导刘国方同志谈三点感受,他说,一、“祖国我为你骄傲!1949年宣布站起来了;1978年后宣布富起来了;2018年党的十八大后,宣布强起来了”。二、“祖国我为你点赞!”在经济、科技、外交、军事、交通等超速发展。三、“祖国呀,我为你奋斗!”。祖国为我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我要为祖国继续奋斗。副校级老干部卢吉庆同志发言谈了两点感想:一是国家的发展变化翻天覆地。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位,军事实力,国家的建设,我与共和国同龄,祖国强大了,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了。二是学校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希望国家和单位今后发展得更好!副校级老干部傅显捷教授发言说,“我们见证了什么?”他说,我们“见证了农业革命”;“见证了工业革命”;我们只用了40年改革开放的时间,走完了资本主义国家200年工业革命的历程;“见证了第三产业时代,信息化时代,智能化时代”;“见证了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最后他说:“我们这一代太幸福了!”叶春放教授发言,谈了“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说,国家的伟大不但是在经济、政治、军事上,在文化上影响也很大。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提得非常准确、严格、分明、深刻。罗漠鸿教授发言,谈了“从世界的乱局看中国”。乱局之一“美国贸易战”,中美贸易战,让世人看到世界经济离不开中国的发展,更加看到中国的强大;乱局之二“英国的脱欧”,说明英国的制度、欧洲的制度都解决不了英国的问题;乱局之三“香港问题”,说明资本主义制度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只有坚持“一国两制”才能治理好香港问题。罗教授最后讲,世界之乱,中国仍平稳致远,更显大国风范。会议开得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黄仲慧供稿

                            201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