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二期(总129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596
关工委简报第十二期(总129期)

关工委简报

第十二期(总第129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9年5月9日






我校关工委传达会议精神  布置相关工作


5月8日上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关工委主任扩大办公会。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校老领导,二级关工委、离退休处等10余人到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曾强同志主持。

首先,由我校政史院团委书记、该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勇同志,传达4月26日,他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参加的“重庆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培训会”的精神。王勇同志介绍了会议概况之后,着重传达了中国关工委王永常教授作的“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他说,王永常教授主要围绕什么是口才、演讲是高级口才的表达方式,这两大主题,以及演讲稿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王永常教授具体讲了四个内容:一是开启21世纪的五把金钥匙是外语、计算机、法律、演讲与口才和驾驶技术。二是口才训练的三个先决条件,(1)是“敢”字当头,敢于登台;(2)是具有强有力的记忆力;(3)是要有悟性。三是态势语言训练方法:(1)是眼神(目光);(2)是面部表情;(3)是手势;(4)是走动和站姿;(5)是化妆和着装。四是介绍了演讲稿的写作:(1)是演讲主题;(2)是演讲内容;(3)是演讲框架;(4)是注意口语化;(5)是切勿网络抄袭。

其次,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汇报了他与刘国方常委副主任,4月19日参加涪陵区关工委召开的高校“三下乡”座谈会精神。会上,首先是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宗昌同志,通报了“关心帮扶工程”情况:一是采用了五种形式;二是开展了四种活动内容;三是取得了三大成效。其次,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胡昌荣副书记作了汇报。第三,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对2018年“三下乡”活动作了全面的汇报,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谈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涪陵区关工委主任龙正学同志讲话:一是建议建立两所高校校地合作平台。二是暑期“三下乡”定点开展关爱儿童活动,通过一定实践,一两年后,可以挂牌。三是通过你们介绍更多的大学,到涪陵来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第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讲话。他说,一是政史院团委书记王勇同志,汇报了市关工委“中华魂”读书活动培训会精神:(1)要结合我校实际,把今年的读书活动抓落实(2)要与校团委配合,培训好辅导员。(3)前两年我校读书活动在戴书记的领导下,做到了稳中有升,今年要有新的成效。二是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同志汇报了涪陵区召开的高校“三下乡”活动座谈会精神,区关工委很重视,我们一定要按照区关工委的要求搭建好校地合作平台,继续把“三下乡”活动坚持下去,深入下去。在适当时机,邀请区关工委领导来学校指导工作。

第四,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作重要讲话。第一,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关工委的所有工作,所有活动,都是在做培养人的工作,我们要培养出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接班人。第二,政史院王勇同志传达了市关工委读书培训会精神,这项工作,近两年在刘国方老领导的带领下,取得了不少成绩,今年要把这项工作更好地坚持下去,做到稳中有升。第三,涪陵区关工委对我们支持很大,学校也很重视与地方交流合作,团委在抓“三下乡”活动,每年都组织得好,开展得好,成效显著。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会议最后,座谈讨论。与会同志围绕刘国方副主任提出的:(1)如何落实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的讲话要求?(2)如何抓好今年的“中华魂”读书活动?(3)“三下乡”活动如何组织好,开展好?(4)按教育部要求,如何开展好校地合作?座谈讨论中,与会同志谈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撰稿  共印2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