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一期(总128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615
关工委简报第十一期(总128期)

关工委简报

第十一期(总第128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9年4月12日





我校关工委传达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读懂中国”活动,座谈思政课会议精神

3月20日上午,在行政楼301会议室,我校关工委召开办公会,传达了3月14日市教委关工委召开的部分高校关工委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市教关[2019]2号文件。我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校老领导,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团委、离退休处、二级关工委领导等10余人出席会议。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传达会议精神,并宣读“重庆市教委关工委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对活动意义、主题、内容、形式、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作了讲述,给团委、传媒学院、关工委秘书处和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具体的时间和数量要求。会后,团委和关工委办公室草拟下发了“读懂中国”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了活动的各项任务。

4月11日上午,在323会议室,召开了关工委主任扩大会,传达3月29日,市关工委2018年总结表彰会精神。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8月24日重要指示”和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学习材料。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校老领导、党委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处、二级学院领导等10余人参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并传达市关工委总结表彰会精神。他说,此次会议的特点,一是规模大,有各区县关工委、高校关工委领导,100多人到会。二是规格高,市关工委肖祖修主任亲自到会讲话,颁奖。三是会议内容,主要是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布置工作。刘国方副主任着重传达了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说,邓朝喜副主任讲主要抓好三项活动:一是抓好学习:(1)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2)学习习总书记2015年8月24日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抓好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一书和系列活动。三要抓好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通过学习,达到(1)政治站位要高;(2)服务方向要明;(3)关爱工作要实。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统一到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

刘国方副主任讲,除抓好学习外,还要继续抓好两项活动。一是抓好“读懂中国”的系列活动。前次,我们召开了专门会议,对“读懂中国”活动,作了专题研究,团委也拟了实施意见,下一步要检查一下行动如何?落实得如何?关键在“五老”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五老结对,要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二是抓好今年“中华魂”读书活动,围绕“我爱中华”这个主题,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华诞。

座谈讨论中,五老同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想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关工委工作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会议开得团结和谐,圆满成功。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撰稿  共印2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