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新任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2445

425上午,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近20名党员同志,在浪琴屿大喜居,利用过组织生活时间,该支部新任书记陶维安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会议还邀请了离退休总支书记、处长曾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陶维安书记主持,并主讲。

陶维安书记讲,4812日,市老干局党校开办了84期培训班,主要是培训新上任的离退休基层支部书记。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陶维安同志传达、汇报了学习内容,随后,畅谈了学习感受。陶维安同志说,通过培训,一是感到从中央到地方,党和政府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二是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如何当好支部书记,传播好正能量,切切实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通过培训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党员退休不退党,退职不褪色,要通过多种形式占领阵地。

党课结束时,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曾强同志做了讲话。曾处长说到,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党支部党的建设,这次市委老干部局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我们主动争取,让新当选的7个支部书记都去参加了学习,各位书记抓住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都有不少的收获。曾处长对陶维安书记的党课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党课既传达了培训会精神,又联系了支部工作和老同志的思想实际。曾处长还就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做了通报。对陶维安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作了解释和回应。(黄仲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