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美好夕阳”文艺展演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75

为丰富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退休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023616日上午9:40在旗栎·桃花里农家乐举办了由长江师范学院离退休处老年体育协会及高教老协主办、离退休老体协下属健身舞分协会和艺术分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幸福生活,美好夕阳”的文艺展演活动

为迎接此次展演活动,离退休处的领导和两个分协会的退休职工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经过大家近一个月的精心组织和排练,一台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和人民的歌舞器乐节目展现在大家眼前。

整台节目精彩纷呈。退休职工各展其才,于饱含深情的歌舞器乐节目里,于纷繁多彩的盛装表演中,向党的102周年生日献上了厚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喝彩。大合唱《绒花》由这学期刚成立的退休职工合唱团表演,王秀娟教授担任指挥是他们第一次登台表演,充满深情的演唱为演出拉开了序幕。黄艳琦老师领衔的舞蹈《沂蒙颂大家回忆起自己奋斗的青春岁月。王晓云教授的小号独奏《海之梦》技艺精湛,旋律优美。由鉴湖乐队伴奏、女声小合唱加上伴舞的《山楂树》,婉转悠扬舞步轻盈优美,乐曲美妙动听美不。

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的器乐重奏《半个月亮爬上来》也是由成立不久的鉴湖乐队几位退休教职工组成的小乐队演奏尽管技术不完美,表达了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舞蹈《亚丽古娜》和《我在春天等你》轻快的放松;舞起的裙摆,似张开的双臂拥抱大家;美女们眉飞舞,热情洋溢,舞姿轻盈。叶林奇老师的萨克斯独奏《墨缘》,音律绝美,直抵心扉配上几位美女的旗袍秀,令人大饱眼福。最后,展演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退休职工之间的学习交流,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更能让大家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赞扬党的辉煌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也使大家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供稿:叶林奇)

                                                                                二〇二三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