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院太极拳团队 成功举办2023年春季太极拳剑扇展示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65

长江师院太极拳团队

成功举办2023年春季太极拳剑扇展示活动

    

为了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展示老年风采,体验健身快乐,享受健康长寿之目的,我校太极拳团队于今年47日在涪陵桃花农家乐,举办了2023年春季太极拳剑扇展示活动。上午10点钟,准时在“桃花里”大厅外面广场,举行了太极拳剑扇展示活动。首先是整队入场,近30名队员,穿着整齐洁白的太极服,在领队刘国方,教练周仕荣同志的带领下入场,领队、 教练向观众敬礼后,开始了展示表演。团队同志,一是展示了二十八式太极拳,二是展示了四十二式太极剑,三是展示了云波扇。整个展示活动,体现了团结活泼,严肃认真;聚精汇神,愉悦身心;动作到位,神形兼并;简洁精练,观众好评。赢得了校老体协主席卢吉庆,秘书长吕宏,离退休处、部分队员家属和“桃花里”职工及游客等观众的一致好评。吕宏秘书长还为展示活动录了相。展示活动非常成功。

展示活动结束后,紧接着,在桃花里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上届老体协主席、现任太极拳团队领队刘国方同志主持,并讲话。他说:第一、太极拳团队能发展到今天,一靠离退休处高度重视;二靠校老体协强有力的经费支持;三靠队员家属大力支持,功不可没。第二通报团队,三个坚持不间断。1、坚持常规练拳不间断;2、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没有间断;3、三个队坚守阵地不间断。仕荣教练服务社区坚守阵地不间断;团队坚守图书馆阵地不间断;维娅同志坚守传统式太极拳不间断。第三,送大家三句话:一要太极拳伴随一生;二让太极拳带来健康;三让太极拳带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校老体协主席卢吉庆同志讲话。他说,一是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二是祝贺今天的展示成功;三是谈点感想。太极团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主要是有一个好的班子,有一个好的团队成员,是各分协会学习的标杆。四是希望。三年的新冠疫情,让老体协有些正常的活动得不到开展,今年可以正常开展了,今年的经费不变,希望能通过活动开展,展示老同志的阳光心态,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传递正能量。

离退休处副处长喻问兰同志讲话。她说:我们要重视三个珍惜。一是珍惜相聚。二是珍惜福利。活动场所好,有很好的老年活动室、门球场,特别是彭书记亲自选定太极练习场地,我们要倍加珍惜。活动开展好,刘书记亲自为大家服务,坚持提机子,放磁带等。三是珍惜师资。我们太极团队师资力量强,特别是周仕荣教练是上档次、知名的太极教练,应当珍惜。

上届老体协秘书长黄仲慧同志讲话。为了宣传校老体协、太极团队工作,他吟诗两首:“赞长师老体协工作”、“颂长师太极团队”,既记录了老体协、太极团队的建制沿革,又歌颂了两个组织多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

校老体协秘书长吕宏同志讲话。他说,一是来学习;二是来服务;三是谈感想。同时,他通报了今年涪陵区准备召开第五届运动会和第五届老运会的相关信息。

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曾强同志讲话。他说,一是感谢,二是祝贺,三是希望。希望老体协、太极团队活动越办越好,实现老有所乐。

刘国方老领导最后讲话。他说,一是太极拳团队的发展,离不开周仕荣、余维娅二同志传授技艺,他们具有三高:有高尚的武德武风,有高操的武艺武术,有高贵的人品人格。二是,这次活动,还要感谢陶元文、刘宗发同志的关心支持。

 

 

 

 

                                                 黄仲慧撰稿  共印10

                                        2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