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10期(总第150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5-24   浏览次数:1175

关工委简报

第十期(总第150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516

     

【开学复课】我校关工委、学工系统党员先锋凝聚“红色力量”

 

线上线下答疑解惑、邮寄学习资料、深夜迎接返校学生、开解疏导心理郁结……在统筹开学复课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关工委、学工系统的党员们冲锋在一线,坚持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凝聚党员“红色力量”,为长师学子构筑坚固的安全堡垒。

财经学院辅导员晏菲指导该院2016级学生,在学生返校前后,她通过网络、电话等为同学们讲解学校的防控精神,并实时在线答疑解惑。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同学们能健康就餐,她自费为每一位返校学生购买了餐具、餐具盒,让大家直呼“感动不已”。

在疫情期间,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吴敏成为同学们的“跑腿员”。由于许多同学没有将书本、电脑带回家,无法进行网络教学,于是身怀六甲的她多次往返学生宿舍、邮局,将读书用品、衣服等邮寄给同学们。在湖北籍学生返校之后,她通过网络与同学们沟通、聊天,询问大家的需求并及时解决,积极疏导同学们的情绪。

机器人工程学院辅导员程莎、杨阳、李春光、高红平多次召开线上团学会议,严抓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同学们明确返校前准备、入校程序、返校后的注意事项等,引导全院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护。在学生返校前,四位辅导员亲自准备了口罩、消毒水、防护指南等“防疫礼包”,并及时发放到每位返校学子手中。

政治与历史学院辅导员们在疫情期间,为每位学生建立信息台账,及时将学校的安排部署传达给同学们。2016级辅导员曾秀红在假期坚持工作,为毕业生们邮寄考研复习资料、公招书籍、打印成绩单……为了不耽误毕业生就业,她主动联系对接每位毕业生,帮助大家整理毕业材料,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迎接大四学子返校当天,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梦莹掌镜拍摄了视频,详细演绎、解说返校的各项程序,让返校同学形象直观地掌握入校流程。

为了迎接返校学子,保护大家安心到校学习,关工委、学工系统的辅导员们坚守在岗位,不后退、不抱怨,身兼党员、辅导员双重身份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感动,展现榜样力量。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新闻中心、关工委秘书处黄仲慧供稿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