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七期(总第147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076
关工委简报第7期(总147期)2020

关工委简报

第七期(总第147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3月12日

    




我校师生与全国大学生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开讲,我校两万余名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学者主讲,本次“思政大课”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思政大课”,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客户端、平台观看直播,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直播,并组织师生在线讨论,深化学生对课程内容的认识,引导长师学子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担使命,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财经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李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堤坝。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用血肉身躯与疫情赛跑,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众志成城抗疫情,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争,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高从爱

一批批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幕幕支援前线的感人画面,一车车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资……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今天这堂课生动地告诉我们什么叫作中国速度,诠释了什么叫作中国精神,诠释了什么叫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家!愿我们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在今后的更多“人生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李秋宏

聆听思政大课,我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那便是国家的发展与人民的幸福。冯秀军教授说道:“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占抗疫总人数三分之一的90、00后青年们扛起了肩上的重担,作为抗疫主力的白衣天使们奋战在疫情一线与死神赛跑,青年志愿者们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力量,同样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应努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 李济良

抗疫战斗中不乏“90后”“00后”的年轻身影,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共和国的脊梁,成为国家的骄傲和希望,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职责、担当与使命。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也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中国加油!

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钟海燕

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民群众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战场,彰显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国家力量。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高从爱 供稿  共印2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