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五期(总第145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140
关工委简报第5期(总145期)2020

关工委简报

第五期(总第145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2月26日

    




长师学子,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广大长师学子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少出门、不串门,大部分学生在居家期间坚持学习,也有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社区或村委的志愿团队,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张丹被“逆行”前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感动,便绘制了主题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海报,向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以敬意。张丹的创作灵感来源武汉封城后网友拍摄的空城片段,画面中曾经车水马龙的城市变得空空荡荡,因此,她想通过作品表现封城后的武汉“是一座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城市,汇聚了祖国四面八方的力量,隔离了病毒却未曾隔绝爱。”张丹说:“每个时代,都会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美术学院2014级学生张龙毕业后担任美术教师,在防疫期间,他创作了三幅作品向前线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张龙表示,一线医护人员奋斗在前线,全国人民纷纷投入这场“战疫”中,“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振奋人心的口号,深深地打动了他。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想利用自己的所学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16级学生刘颖在假期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将每天的时间划分为两个时间段,上午用于撰写毕业论文,查找、整理参考文献;下午准备教师公招考试,有效地看书、练习。她和朋友还会线上交流论文写作的问题,共同探讨遇到困惑的题目。她说道:“在延长假期中,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努力提升自己就是对抗疫最好的支持。”

——机器人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邹苇娅,去年便制定了考研学习计划,准备在2月初回校复习,但因为疫情的爆发,她便留在家中按复习计划有序准备着。她说,在家学习虽然没有在学校效率高,但她每天都会看网络课教学,做练习题。疫情当前,待在家里不出门也是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邹苇娅勉励2021届的考研学子共同加油、努力奋斗,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回校与老师同学们相聚。她说:“十分想念在长师的日子。”

——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姚爽作为班级团支书,负责每天向班级同学传达学校、学院下发的通知,并且收集好每位同学书写的祝福语。她说到,作为班级团支书将通知传达到位是责任,在收集祝福语的过程中,她也真切感受到同学们满满的爱国热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孙靖婷在家期间总结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对参与项目的实验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并认真撰写论文。居家期间,她每天坚持学习绘制常用的流程图,为开学后的竞赛做准备,更阅读完了王尔德的《道林·格雷的画像》、莎拉·贝克韦尔的《存在主义咖啡馆》和史铁生作品精选。

抗疫期间,长师学子时刻牢记“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保持良好的学习积极性,即使“宅”在家中也努力提升自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准备。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供稿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