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四期(总第144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056
关工委简报第4期(总144期)2020

关工委简报

第四期(总第144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2月17日

    




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


——我校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纪实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关工委、市教委关工委,“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的倡议书”及“战疫重庆教育系统在行动”等防疫要求,长江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关工委、团委、学生处、二级关工委的负责同志,紧急行动,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积极担当作为,我校切实做好了11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1月28日,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杨双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黄书记带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对学校的疫情防控作了全面检查。先后到学校医院、南大门、东大门、学生社区等一一查看,并提出整改措施。

二、1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大勇教授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市教委关于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黄大勇书记还提出了十一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蔡家林校长,还作了具体安排和说明。学校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到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三、2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现场会。黄书记对疫情防控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

四、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五次疫情防治工作会议。疫情防治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蔡家林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讲了七点意见。在家的副校长杨双、纪委书记赵骏,领导小组全体同志都参加了会议。

五、2月6日上午,校长蔡家林带队检查防疫工作。由校长蔡家林带队,与杨双、赵骏等防控领导小组同志,前往江东、建涪校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职工。

六、1月27日,我校学生会发出了“致全校学生关于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七、1月28日,尽心尽情关爱100多名留学生是我们的责任。国际学院罗小虎等4名教师,组成4人小组,负责查看、防控我校141名留学生的疫情工作,体现了高度负责精神。

八、1月30日,长江师范学院致湖北籍师生的慰问信。

九、1月31日,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十、2月3日,我校教师用创作支持防疫阻击战。美术学院教师冯廷祥、李骁勇心系疫情,心系疫区,分别创作了美术作品《为钟南山院士写照》、《最美誓言》,用画笔礼赞奋斗在第一线的最美医者。

十一、2月6日,学校人事处发出关于重庆市外教职工返校手续办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这场疫情大战,学校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二级学院切实加强监管、加强防控,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同心同德,自觉接受人员、车辆进出校门登记,定时上报疫情。做到无事不出户,出门戴口罩,不到人员集中的地方去,不聚会,不串门,不聚餐,回家洗手,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供稿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