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三期(总第143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016
关工委简报第3期(总143期)2020

关工委简报

第三期(总第143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2月6日

    




长师学子发启倡议,以行践诺

——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致全校学生关于联防联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市教委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关工委和市教委关工委的要求,以最大的努力,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我校具体做了11项工作。现以校关工委、团委、学生处的名义,转发学生会给全校学生倡议书的内容,望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系列工作要求,1月26日,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同日,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全体长师学子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为此,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认识疫情。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公告,自觉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正确对待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疫情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

二、主动配合检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近期(14天)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黄冈返渝或者接触过从上述地区返渝的学生,应主动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如有不适,及至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三、加强个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须警惕,切勿轻视,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和习惯,清淡饮食,合理作息,适度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四、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积极转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学防护知识,做文明劝导者和知识传播者。

五、服从学校安排。请全体同学不要提前到校或返校前外出游玩,避免感染。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请全体同学密切关注学校官网、官微,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及时取得联系。

六、合理利用假期。请全体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自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完成课程作业,提前预习学科知识,准备相关证书考试;主动分担家务劳动,多留时间陪伴家人,过一个平安、健康、有收获、有意义的假期。

同学们,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主力军,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阻击战。时值新春之际,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供稿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