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二期(总第142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001
关工委简报第2期(总142期)2020

关工委简报

第二期(总第142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年1月9日

    




我校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0年1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324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关工委2019年总结表彰会。出席会议的有政史学院、传媒学院、财经学院、离退休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正、副主任等,共到会20余人。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曾强同志主持。

首先,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讲话。(一)总结2019年关工委工作。他说,2019年我校关工委获奖人数最多,层次最高。一是我校关工委在“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教育部“组织奖”。两名学生荣获名次奖。二是“中华魂”读书活动,我校荣获市教委“组织奖”。有37名学生荣获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奖;9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员奖。三是关工委秘书长写的“‘五老’领头雁,情系关工委”征文,获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一代》优秀奖。四是我校《关工委简报》2019年报送23期,成历年之冠,总期数已达140期。五是“五老”作用发挥成绩突出。1、校关工委秘书长黄仲慧副教授2019年撰写简报23期,为历年之冠。他每年为关工委拟计划、写总结,装档案,整影集,简报打印,传输文件、纸质邮寄等,均是该同志一条龙服务。2、政史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学习、活动组织多,学雷锋、学“两会”、学四中全会、学先烈、学党史国史等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创建了“先进关工委”。3、物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骁勇副教授,为新生和青年教师举办讲座,搞校际合作,到工贸学院作学术交流;参加涪陵区关工委报告团,2019年他到农村中小学作了23场报告。六是协助市教委成功召开了渝东片区高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研讨会。黄大勇书记出席并致词。一是当好“三员”,关工委和离退休处的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二是做到“三全”,即全体参与、全程服务、全心投入。三是实现“三满意”,即市教委关工委满意,渝东片区8所高校满意,领导满意。这次会议主题是围绕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开展研讨,8所高校,9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同志作重要讲话。要求大家创建“五好”关工委。

(二)2020年的工作要点。刘国方副主任讲,1、抓好学习。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把关工委、“五老”同志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2、讲好三个故事: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重庆故事,传播重庆好声音;讲好长师故事,传播长师好声音。3、唱好五首歌:即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4、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关工委副主任徐伯华同志宣读获奖名单。

紧接着,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为校团委颁发了“中华魂”读书活动“组织奖”,为政史院关工委颁发了“先进关工委”奖,为传媒学院、财经学院颁发了“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一、二等奖。为余文模等9名优秀辅导员颁奖。为获奖的39名学生颁奖(团委代)。

最后,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同志和与会同志合影留念。他说,能取得上述成绩,得益于党委的支持关心,得益于“五老”的支持、配合。希望关工委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2020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开得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