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一期(总第141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964

关工委简报

第一期(总第141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2011

    

黄大勇书记出席重庆市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

2019年工作研讨会

1220上午,重庆市高校关工委渝东片区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涪陵美居大酒店举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张秉华,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大中,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荣誉主任黄大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玄,渝东片区各高校关工委主任、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共到会23人。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荣誉主任黄大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指示要求,全力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绩。黄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关工委10年来取得的五大亮点成绩,他强调,我校将继续发挥好关工委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好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及我校政史院和物电院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从队伍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张秉华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在上海召开的《心系下一代》杂志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教委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大中布置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

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关工委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对全市高校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关工委的首要任务;二要明确时代责任,发挥“五老”作用;三要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四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中华魂”读书主题活动;五要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推出教育部的新品牌;六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活动。

会议主持人、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结束时讲,第一,感谢,一是感谢市教委关工委对我校工作的指导;二是感谢渝东片区各兄弟院校的支持:三是感谢参与工作的全体同志。第二,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就是市教委关工委几位领导的讲话,请大家回去要汇报好、传达好、落实好。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高从爱 供稿  共印27份)